禽流感再擴散 浙江2新確診1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新聞開始,仍持續帶您關注H7N9禽流感疫情的最新發展。中國浙江省今天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已經有1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 3人已經死亡。而中國媒體今天報導,上海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昨天(3日)上午因呼吸系統疾病不治身亡,死者從事雞鴨運輸工作,一旦標本檢測確認,極可能是成為感染H7N9致死的第四例。

大陸電視主播:「浙江省衛生廳3號通報,浙江省確診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經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再有最新發展,浙江省再確認兩名新病例,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已經有10例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浙江省3例;安徽省1例;江蘇省4例;上海市2例,其中 3人已經死亡。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搶救,一名患新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在岳陽不治身亡。請大家注意,這例死亡病例的死因是H1N1,不是H9N1流感病毒。」

不過,H7N9疫情還沒完,湖南又出現一例因感染H1N1流感死亡的病例。

病例數量上升,但官方給出的資訊仍然相當稀少,大陸民眾人人自危。

南京市民 唐小姐:「感覺這個社會給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沒有提前做到預防等措施,每次出來都讓人感覺很震驚。」

家禽店老闆:「(銷售量)肯定一半沒有。」

民眾:「我也很擔心,因為我們不知道感染途徑,我已經不吃雞肉了。」

中共官媒新華網4日報導,上海一家醫院週三有一名中年男子因呼吸系統疾病不治身亡。目前上海正在對其進行標本檢測,以判斷這是否是被H7N9禽流感疫情奪去生命的第四名受害者。

報導稱,這名男子來自江蘇如皋,從事雞鴨運輸工作,「因咳嗽、咳痰與發燒症狀先在上海一個體診所就診,後轉至普陀某醫院,搶救無效在4月3日早上死亡」。但報導並沒有提及這名死者是什麼時候發病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