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看少年Pi 李安錄影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週三(3號)晚間,外交部邀請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以及200多位駐外使節,一起欣賞李安導演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還特別錄製一段影片,感謝台灣對這部電影的支持。

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馬總統終於找出時間,走進電影院,觀看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同欣賞電影還有200位駐華使節以及外賓訪團,為了這群特別的觀眾,李安導演專程錄製影片,感謝台灣對電影的支持。

導演 李安:「把好萊塢大片帶到台灣拍攝,我知道台灣一定會全力支持我。」

現場還有一位期待看《少年pi》好久的特別來賓,罹患罕見疾病的古家宏小弟弟,就坐在第一夫人周美青身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古家宏)跟少年Pi一樣,都遭遇到人生非常大的挑戰,他一樣的有勇氣有毅力,樂觀地看他的未來。」

跟著少年pi經歷一場驚險的海上求生,兩個小時的電影,讓馬總統深受感動,致詞時也不忘向各國大使,力推台灣。

總統 馬英九:「75%的畫面都是在台灣拍攝,就我們所了解,也開始有很多各界電影界的人,對於在台灣拍電影感到興趣。」

在台灣拍攝的電影《少年pi》獲得4座奧斯卡獎項,引起國際對台灣電影的關注,外交部也積極在國外舉辦電影欣賞會,希望藉由電影行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