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下一代幸福 謝長廷出席兒童節反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今天是兒童節,全台不分老幼放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席一場在花博園區的親子反核活動,現場排出兩百人的反核隊形,謝長廷說,樂見越來越民眾主動了解核電議題,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而努力。

反核民眾:「非核家園,從我開始。」

兩百多名小朋友和家長,排出大大的NO字,要在兒童節當天,用實際行動反對核能。

記者:「今年幾歲?」

小朋友:「七歲。」

記者:「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

小朋友:「我要反核。」

小朋友:「為了地球,絕對反核。」

小朋友:「我要非核家園。」

兒童節和清明連假,除了全家出外遊玩,今年圓山花博館還多了親子反核活動,現場邀請小朋友們參加模擬公投,用乒乓球來投票,表達自己的心聲,也通過闖關問答,增加小朋友們對核能議題的了解。

活動工作人員:「知道台灣現在有幾座核能發電廠?」

小朋友:「四座。」

家長 簡小姐:「很有意義啊,他們剛好就是在兒童節,就是帶他們,雖然他們才只有一歲而已,可是他們未來在回顧這件事,他們會知道,這是對台灣有,他們也參加台灣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也出席參加。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下一代,所以我們今天辦一些親子可以同樂的,透過這個活動,大家了解非核家園的理念。」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因為今天是兒童節嘛,那我們知道,我們其實反對核四最重要的理由就是說,我們的下一代,要有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

核四爭議,政壇持續延燒,家長帶孩子用益趣方式,主動認識公共議題,在兒童節這天,一起關心家園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