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娃娃走秀 30位兒童展古典優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兒童節還可以怎麼過呢,從2008年就推廣漢服的新唐人電視台,兒童節這天,在台灣新北市知名百貨廣場,舉辦漢服娃娃走秀比賽,吸引不少國外華僑報名,這些平均年齡不超過6歲的小朋友,第一次穿上漢服登台走秀,可愛指數破表,童言童語 也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媽媽牽著2歲的女兒,穿著古代貴族的服飾,緩緩走來,或是移開摺扇,充滿自信的嶄露甜美笑容,這些平均年齡不超過6歲的小朋友,在兒童節這一天,第一次穿上漢服,第一次登台走秀,現場可愛指數破表。

主持人 VS.參賽小朋友 雷晶晶:「今天給自己打幾分,2分,滿分就是2分是不是(點頭),所以是滿分的意思。」

主持人 VS.參賽小朋友 鄭詠心:「最辛苦的地方在哪裡,嗯,在…,在…六福村。」

主持人 VS.參賽小朋友 林紫裴:「妳真的是從國外回來參加的嗎(點頭),妳從哪個國家來(指上面),天上,來頭真是不小。」

童言童語,逗得現場笑聲不斷,也吸引不少國外華僑報名,澳洲、南非遠從各地趕到台灣,家長們就是要在4月4日兒童節這一個特別的日子,送給小朋友最具代表中華傳統文化的禮物。

參賽小朋友家長:「因為她剛好大班要畢業了,送給她當一個禮物。」

參賽小朋友家長:「想要讓她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南非華僑參賽小朋友家長:「很不一樣,很不一樣,平常是現代,那穿了衣服很像,古代的甯采臣。」

現場民眾 孫先生:「我覺得有一股,中華文化的那種氣息出來。」

平常蹦蹦跳跳的小朋友,一穿上漢服,顯得靦腆,氣質更加分,新唐人電視台第一次舉辦漢服娃娃走秀,場地就選在富有歐式風格的百貨廣場,東西方的特色交融,更突顯了中華傳統漢服的古典優雅。

知名連鎖百貨公關 馮伯元:「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走秀比賽,然後又是配合兒童節,我覺得可以在這裡有一種,時空衝突的感覺,也可以更彰顯出中華文化的特色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這些小朋友們,透過穿著漢服的體驗中,能夠更加的了解中華這個傳統之美,還有正統文化的這個內涵。」

30位可愛古典的小美女和小帥哥,除了度過一天難忘的兒童節,他們還要進行一場網路票選,前10名的小朋友,還有機會在6月份爭艷館的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再次站上漢服的伸展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