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H7N9女性病例 檢驗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中國H7N9疫情發燒,台灣週三也通報一名女性疑似病例,幸好採檢後確認排除。不過感染科專家悲觀認為,中國傳染源至今找不到,台灣只能被動防疫,兩岸來往又頻繁,遲早會出現病例。而且至今重症病例都沒傳出好轉,醫生也懷疑是投藥太慢,後續不樂觀。

中國觀光客一波波到故宮參觀,由於H7N9流感病例在中國不斷增加,故宮在參觀入口處立著告示牌,宣導民眾配戴口罩並加裝酒精消毒液,但是進到室內大廳,放眼望去,幾乎沒有人配戴口罩,好不容易看到一位戴口罩的先生,結果他是台灣人。

台灣民眾:

「怕呼吸道感染啊!怕生病,因為現在中國觀光客很多。」

相較於台灣民眾,中國觀光客面對H7N9的威脅,顯得不太在意。

中國觀光客vs.記者:

「(如果有這樣的狀況你會擔心嗎?)不擔心。(為什麼?)因為我們的國力強。」

中國客對於H7N9流感顯得相當無感,而國內現階段尚未禁止中國客來台觀光,只能加強機場檢疫和景點衛生宣導,但專業醫師就認為更積極的預防,還是得靠克流感。

台大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H7N9要發燒才開始隔離是來不及的,所以它比較難防治,它比較難防堵,可是H7N9是比較好治療的,因為它有藥物可以使用。它有克流感,有瑞樂沙,所以它早期診斷可以救回很多人。」

H7N9流感台灣還沒有破功,但中國客在台四處觀光,讓大家看了心慌慌,就怕會人傳人來不及預防,醫師也說現在要密切觀察有沒有繼續出現孩童的確診病例,因為小朋友通常是被大人傳染,可以用來作為判斷是否人傳人的其中一項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