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H7N9禽流感 考驗習李如何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面對H7N9禽流感在中國繼續蔓延,讓許多人想起中共十年前隱瞞、掩蓋薩斯(SARS)真相,導致疫情蔓延的事件。許多中國民眾,包括國際社會,開始擔心,十年前的悲劇,究竟會不會重演。而此刻,似乎已經有擴大趨勢的禽流感疫情,也成了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與李克強逃避不了的考驗。繼續是我們的深度分析報導。

4月3號,浙江省衛生廳通報,浙江省確診2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死亡。加上之前上海死亡的2人,截至記者截稿時,中國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已有3人,而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也由之前的7人增加到9人。

不過,《香港電台》報導說,來自上海市第五人民醫院的消息指稱,上海至今共有4名出現類似癥狀的患者死亡,這與官方公佈的死亡總數有出入。

上海防疫中心工作人員表示,H7N9這個病毒到底是從哪裡傳過來的,是否「人傳人」暫時還不確定。

上海防疫中心工作人員:「目前現在到底是死豬還是死鴨,還是什麼這個目前還不確定,目前針對H7N9還沒有疫苗,請您關注一下媒體,官方媒體關注一下,我是建議您這種網上的東西,盡量去不要相信,還是盡量關注官方媒體。」

十年前的「薩斯(SARS)」,最初在中國南方爆發,當時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維穩,揚言:「以穩定求繁榮,不惜死200萬。」中共內部還傳達了江澤民的命令,任何一個地方爆發「薩斯」,當地官員就地免職。

於是地方各級政府官員都不敢將「薩斯」疫情上報,各自謀劃策略,千方百計「殲滅」和隱瞞「薩斯」。

許多觀察家認為,這種有意的忽視,造成疫情失去控制,致使「薩斯」疫情蔓延20多個省市,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百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十年前給人們造成的傷害至今尚存。隨著感染H7N9禽流感人數和死亡人數的增加,人們都在看,習﹑李將如何應對。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如果中共現在不主動面對這個問題,有關這個病毒的訊息必然會在網路微博裏面快速傳播,中共就會被逼到死角裡,中共的網警如果刪貼,必然會引起老百姓強烈不滿,要命的消息如果都不讓說,民眾是不會坐以待斃的。」

林子旭指出,假如中共如實報導,真相被披露出來,很有可能會打開輿論缺口,這些都讓中共非常恐懼。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