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9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今年9月20日在紐約市拉開帷幕。大賽評委介紹,大賽對各族裔選手開放,並且特別強調內心的修養。請看報導。

大賽評委楊龍飛介紹,中華武術弘揚世界,不僅有炎黃子孫的傳承,也有很多被中華文化吸引的其他族裔。因此,今年的比賽不是只有針對華人。

大賽評委 楊龍飛:「傳統武術不光是中國人參加,也有各個國家的好的選手,各個民族好的選手。」

通過大賽的交流平臺,將呈現中華傳統武術精華,展現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

大賽評委 楊龍飛:「中國自古就是禮儀大國,孔子儒家文化,道家文化、佛家文化都在中國生根發芽,武術也溶於各種宗教文化,武術除了演練身體,它在提高人的心性上是很重要的。因為你的心性高,才能提高外在的技巧和內在的潛能,這是最大的部分。身體練的強壯不代表是一個真正的武者。武者是內外兼修的 ,這過程中,武德是非常重要的。」

楊龍飛還提到大賽不僅要考察參賽者外在的基本功,習武者的內心修養更為重要。

大賽評委 楊龍飛:「還有就是從禮儀,仁義禮信智,你的禮節,武術的禮節也要謙卑。」

新唐人記者 王崑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