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清明節悼念六四死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香港支聯會趁4月4日清明節舉行獻花活動,悼念六四死難者。支聯會批評當局打壓大陸民眾悼念活動,並提醒港人愛國不是愛黨,不要受中共欺騙。

支聯會一早在尖沙咀鐘樓旁舉行獻花活動,主席李卓人和副主席蔡耀昌帶領多名常委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接著約20個團體代表手持花圈獻花,並默哀一分鐘。李卓人斥責中共阻撓民眾進行悼念活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連天安門母親去拜祭都去監控,我想它們不想北京的市民繼續看到張先玲的拜祭,看到天安門母親的活動記起六四屠城,所以看到這個政權的虛怯。」

他介紹今年六四紀念活動的主題是「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用中共那套來定義愛國,差不多愛國就等於愛黨,我們支聯會想講清楚愛國等於結束一黨專政。這基本上是一個很大的分歧,我們希望市民不要墮入愛國等於愛黨的那一套。」

支聯會正積極籌款,希望盡快成立永久的六四紀念館,而臨時性紀念館將在4月15日於城市大學開幕,以「愛國由真相開始」為主題。

支聯會呼籲市民踴躍參加5月26日愛國民主大遊行及6月4日燭光悼念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