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阿根廷首都淹水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連日的暴雨造成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及附近低窪地區嚴重淹水,暴漲的河水已經至少帶走59條生命、20人失蹤,1千多名居民流離失所,附近拉普拉塔市一些地區積水高達157公分。目前暴雨已經停歇,阿根廷當局表示,災後的安置及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並宣布全國哀悼3天。

阿根廷首都以南52公里的拉普拉塔市(La Plata)災情嚴重,400毫米的降雨量造成河水暴漲,大水沖走了沿岸的車輛及房屋,超過半個城市被水淹沒。

搜救隊員 Jorge Medina:「洪水淹沒了大部份的房子,這是一場災難,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救世軍上校 Leonardo Fernandez:「我們組織了(軍方的)力量,調度了約四千公斤的補給品、食物與水到災區去。」

連日傾盆大雨終於停歇,洪水開始退去,現在最大的困難是,上千戶人家沒有電也沒有乾淨的飲用水。許多民眾抱怨政府緩慢的救災行動。

災民 Antonio Lo Fiego:「我們沒獲得任何幫助,唯一有的是,紅十字會所在的聖馬丁俱樂部,我們在那裡留下名字,看看是否至少可以得到一條床單。」

災民 Rosalina Pagliaro:「我需要飲用水,我沒有熱水或冷水,甚麼都沒有、沒有。」

水災過後,接踵而來的問題是傳染病防治與公共衛生,政府的救災行動仍在持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