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版移民法 非法轉合法三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5日訊】在美國參議院兩黨「八人幫」移民小組即將在下週推出一個全面性移民法案前夕,另一個由8位兩黨眾議員組成的小組,準備推出眾院版的法案。參議院的移民法案將為美國境內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一條成為公民的路徑,眾院版的法案則可能提供三種獲得合法身份的途徑。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眾議院的跨黨派八人小組草擬的移民法案。第一種途徑,就是給幼年時隨父母非法入境的年輕移民,近年來不斷爭取“夢想法案”的追夢人,以及無證低技術的農業工人,都將獲得機會得到合法身份。

第二種途徑就是,非法入境的移民,如果可以通過家人或工作申請移民,可以不必再等幾年的時間,只要回國申請,交付罰款、補交稅款和學習英語,即可。

對於其他非法移民,如果出面承認犯了法,可以申請「臨時合法身份」(provisional legal status),交付罰款、補交稅款和學習英語即可。有了這個「臨時合法身份」,可以生活、工作和旅遊。並可以通過正常管道10年獲綠卡,再5年可申請移民。這一途徑與參議院的法案相似。

眾議院版的移民法有些細節還在討論中,是否能和參議院同時在4月推出,還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