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流感捲土重來 廣西融水再現3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除了H7N9肆虐中國,H1N1流感也1捲土重來。中國目前已確診5例甲型流感病例。繼湖南嶽陽一名身患新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死亡後,四川也確診了一例重症H1N1病例,5號,廣西融水中學再發現3例H1N1病患者。 而剛剛晚間得到的最新訊息是深圳市疾控中心今天正式通報3例H1N1禽流感案例。

4月5號,陸媒報導說,從上月20號開始,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融水中學,就發現有學生出現發熱、咳嗽、流涕、全身酸痛等癥狀。該縣疾控中心採集10名發熱病人咽拭子,測出3例H1N1流感病患者。

4號晚,四川確診的首例重症甲型H1N1流感病患者轉入了,成都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湖南省岳陽一名患者,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搶救,3號不治身亡。

4號晚,大陸甲流首席專家梁宗安對媒體說:2009年甲流暴發後,全國已對醫護、司乘等特定行業人群注射了疫苗,患者服用達菲等藥物後很快就康復了。

台灣胡乃文醫師指出,達菲是草藥分解出來的,對於殺病毒沒有任何作用,現在疫苗的發展也跟不上病情的發展。

台灣胡乃文醫師:「疫苗它是用那個病毒放在雞蛋裡面或者放在任何的其他動物的身體裡頭,然後把它給弱化了以後做成的疫苗,把這個疫苗放到人身體的時候啊,這個疫苗其實就對人有傷害,所以現在用疫苗來想要說是預防這個病情,常常都是反而使病情更嚴重。」

梁宗安還聲稱:「非危重症H1N1患者治癒率非常高。」

台灣胡乃文醫師:「H1N1要是治癒率高的話,在2009年發生H1N1甲型流感的時候,就應該那些人都被治好了,可是很多人都沒有治好,最後還是靠草藥,靠中醫藥才治好的。」

新H1N1流感屬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去年年底確認的一種流感新變種,癥狀與2009年全球爆發的H1N1流感類似,當年曾造成全球至少1222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 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