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蔓延 上海南京暫停活禽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對於H7N9疫情,上海在星期五全面撲殺活禽,繼上海之後,南京市政府也在今天下午宣布全面禁止活禽交易 。不過,在上海,已經先後有4個人因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但是有不少市民,還不清楚H7N9病毒的危害性,甚至有民眾表示,對疫情不了解,也不知道原來H7N9「會死人」。

上海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發生2人感染送醫,1人死亡,1人住院治療。但當局除了在星期五暫停活禽批發交易之外,市場其他部分還照常營業。

楊小姐住在市場附近的攤子裡,她表示有2人感染被送醫,在此之前,她對疫情並不知情。

「夜裡12點的時候,我們起來做生意了,然後看到那裡路都給封起來,我們應該也就知道一些是病毒的問題,然後早上起來就說原來那個雞棚裏面進去兩個人,有一個人已經去世了,還有一個人在醫院裏面躺著。」

曾女士也在滬淮市場工作,並住在裡面,她說完全不知道市場有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

「我們就是昨晚才知道,我們之前都不知道,並不知道擔心,那為什麼之前沒有說呀?過去就有這種情形,我前天還買兩隻雞,我還不知道。其他人之前都不知道。」

日前,中共農業部門在滬淮市場送檢的鴿子樣品中,檢測出H7N9禽流感病毒,消息確認後,當局聲稱交易區中的所有禽鳥,全部被撲殺,但畫面中可以看到,星期五,還有小販在該市場生切家禽。

上海是中國經濟最活絡的大城市之一,住著2千3百萬人。截至目前,中國感染H7N9禽流感人數累計已達16例, 6名致死患者中, 有4人是來自上海。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