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現死鳥潮 陸疾控中心:只管人 不管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近日,大陸微博相繼曝光四川成都、湖北荊門、黃崗、江蘇南京等多個地區出現大量死鳥,爆料者紛紛呼籲希望當局衛生部門能對此重視,查找死因。但隨後與死鳥相關的微博全部被刪、被封,而疾控中心在接到舉報電話後表示:我們只管人,不管動物。

(湖北)

據大陸媒體報道,4月3號,湖北荊州某居民小區出現大量死鳥,鳥屍口中流水,經畜牧局檢測後稱,這些鳥因消化系統原因死亡。不久,黃崗網友“一秒鐘上火星”在微博上發佈了

從天上掉下來的死鴿子照片。

(南京)

4月5號,網友貓xiao囧在微博爆料說:在南京建鄴區茶南拓園小區,一條街道兩邊的玉蘭樹上不停的掉死麻雀下來。拍的時候還在向下掉麻雀,希望有關部門重視起來。 這條消息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

記者:「拓園出現死鳥的事兒你們聽說了嗎?」

南京疾控中心工作人員( 一):「聽說,有啊,知道啊。」

南京建鄴房產仲介張先生:「現在出現這種禽流感的事情,誰都會對像這種死麻雀啊,像這些飛禽類的,最起碼肯定都有恐慌的。」

(成都)

成都記者CDTV劉燕爆料: 聽說府南河邊好多死鳥哦,求真實情況!!!好擔心哦,求政府出來闢謠一下!!!

以上微博大多數遭到刪除,甚至連帳號都被封,引發了眾多網民不滿。

四川成都居民王慧:「我覺得我們衛生部門就應該去積極的調查,應該去瞭解一些實情,然後把這些消息公佈給老百姓,然後老百姓積極做好預防措施,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源頭,而不是把微博給刪除了。」

南京和四川疾控中心都表示,此類死鳥的事情與他們無關,應該由動物防疫部門負責,但記者撥打了南京和四川動物疫控中心的舉報電話,都無人接聽。

南京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二) :「我們是不管鳥類的,我們只管人,你可以打到動物防疫的部門舉報電話。」

記者採訪了許多H7N9疫情地區的民眾都表示,沒有見到政府做出任何防範措施,也不知道出現突發事件後應該給那個部門打電話。

截至目前,沒有任何衛生部門對長江三角洲多個城市出現的死鳥現象作出解釋。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邰芸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