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有機農場 父子同心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在高鹽份的海邊,水源不足情況下,雲林台西的一對父子檔,選擇了挑戰性高的有機蔬果來栽種,還有像是高麗菜、玉米、西瓜、還有大白菜等各式作物,十分不容易,有機蔬果的栽種,有非常多值得分享的概念和訣竅,讓我們一起聽一聽,他們的心路歷程。

咦,農夫噴藥怎麼不用戴口罩?原來這只是用噴霧的方式,把害蟲驅離,來避免使用有害的農藥。

台西有機農 吳松志:

「花椰菜我們在這邊的管理方式,本身沒有蟲的話,我們就是用這東西,花蕊上面做一個噴霧動作,把上面的芽蟲、以及青蟲把牠噴掉,以及最主要就是把那個露水,每天早上會有露水,要把它噴掉,露水會讓花椰菜產生花蕊催熟作用,所以我們要露水噴掉,以及把蟲噴掉,本身花椰菜長起來就會很漂亮了。」

臨海的雲林台西鄉,鹽份高水源不充足,種有機好像不太可能,不過吳松志1.5公頃的地,卻種了相當多高難度的有機作物。玉米、高麗菜,還有花椰菜,不過其實這都是得自吳爸爸的指導。

吳松志父親 吳汯蒝:

「做有機可說是對周遭的人,吃一些東西,覺得心安理得,我們所種出來的東西讓人吃的身體健康,這最重要。」

父子倆同心協力,打造無毒家園,他們對蟲害的觀念非常獨到。

台西有機農 吳松志:

「這洞洞裝的話都是被黃條葉蚤侵食的,我們在做防治方面的話,我是防治這個心蕊,我從生態共生的動作,就是說我的葉子給你吃,但是我的心蕊不給你吃。」

運用香蕉樹、木麻黃當籬笆,還種了許多向日葵吸引蜜蜂,父子倆也發明推輪,讓收成更省力,同時還有自己的行銷管道。兩人全年無休雖然辛苦,但依然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