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冷氣團接力 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大雨下不停、整個清明假期都是濕答答,氣象局表示,今天逐漸鋒面遠離,各地降雨狀況可望逐漸減緩,但還是針對東部發出大雨特報,晚間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各地氣溫恐怕會越遠越冷,北部最低溫恐怕會下探13度。

毛毛細雨下不停,不穩定的天氣,打壞了清明假期,三不五時還會有大雨出現,出遊的民眾更是雨傘不離身,終於這波雨勢,可望稍稍減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今天鋒面其實是開始通過的,不過還在鋒面的影響,所以各地天氣還是屬於比較不穩定的,氣象局今天還是會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在整個西半部地區以及台東,將會有些局部性大雨出現。那屏東地區和恆春半島,還要留意有些局部性的豪雨可能發生。」

儘管鋒面遠離,氣象局還是針對東部和南部發出大雨特報,畢竟這幾天中南部的雨勢驚人。但隨著鋒面走了,大陸冷氣團也跟著來報到,週六晚間開始,各地氣溫驟降,北部可能下探13度,中部15度,南部也只剩下17度左右,而且越晚越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週六)下半天開始,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所以氣溫一路下降的幅度會比較明顯,特別是北台灣會越晚越冷,中南部氣溫也會比較有一些下降狀況,那最冷的時候,將會是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

氣象局預估週一才會回溫,但之後又會有鋒面來臨,恐怕接下來一週,全台還是攏罩濕濕冷冷的天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