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龍捲風肆虐 高雄農損36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7日訊】高雄市大樹區6日疑似遭龍捲風肆虐,當地社區監視器就捕捉到,狂風來襲前,天空顏色變紅變綠的特殊景象,而大樹區產的玉荷包以及鳳梨,一個月後就可採收了,但大風一掃過,農業局評估,44公頃農地損害高達四成,損失至少360萬。

高雄大樹區和山社區監視器拍下,6日晚間12點43分左右,閃電夾雜強風,吹得不停狂下的大雨,不規則的左偏右斜。

聲音來源 民眾:

「哇!你看!雨現在開始了。這風很大耶!」

接下來,原本呈現黑白的畫面,一下變成紅色,接下來又變成綠色,接下來疑似被龍捲風強襲,電線桿一下被扯壞,社區全部停電,陷入黑暗。

和山里里長 黃文賓:

「(天空)有黑的,有綠色的,這種現象,在閃電這樣子,像要打雷閃電那樣, 霹靂啪啦叫, 這樣子,一下子就倒了二十幾支高壓電。」

一夜過後,居民陸續清理家園,甚至還出動大怪手,將鐵皮屋殘骸,趕緊清出來,而停電情況,從6日晚間九點多逐漸恢復供電,但民眾想起遭到疑似龍捲風肆虐,還是心有餘悸。

居民:

「(晚上)怕到怎麼睡好。(會驚醒?)對。」

居民:

「這一台冰箱也壞掉了,都沒辦法煮飯。」

另外,看看路邊,鳳梨園也沒躲過狂風侵襲,全倒成一片,一大早不少農友聚集討論,搖搖頭說,這恐怕損失慘重,這位大哥,開著車就想趕緊探視自己的農田,心急如焚,急到都快哭了。

農民:

「沒辦法進去。(很擔心,鳳梨都沒了?)怎麼不煩惱!我頭昏腦脹的。」

聲源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柯尚余:

「(農損)占了44公頃裡面,它的損壞的程度將近達到四成,然後損失金額360萬左右。」

長期研究龍捲風的學者表示,台灣三分之二的龍捲風都集中在台南高雄平原地帶,這個區域也被稱為龍捲風巢,而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有龍捲風生成的條件,民眾還是得多加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