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促清除惡黨侵擾 護表達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7日訊】有中共江派背景的團夥多個月來不斷侵擾法輪功真相點,引起民憤。在民意壓力下,港府有關部門近期通知惡黨團夥,要求拆除非法張掛的橫幅。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議員、人權團體呼籲當局公正合理地執法,保障包括法輪功在內的正當表達權利不受侵犯。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主席李卓人強調,港府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採取行動清除用於侵擾他人權利的非法橫幅,要分清是非,不能牽連受干擾的一方。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所以他不應該讓任何團體阻礙或滋擾另一團體表達,要徹底解決就是要執法令滋擾他人的人士停止,這才是正面的做法。」

他並擔憂梁振英當局想藉著清理青關會的橫幅,也把法輪功真相點清除。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製造兩方對立的氣氛,用半年至一年時間製造氣氛,之後有藉口去清場、拆橫額。不但是法輪功,所有香港人的自由都受影響。」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認為,青關會用橫幅掩蓋法輪功的表達活動,當局應該關注,但他不希望當局藉此收緊表達空間。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如果政府藉這類的環境去清除所有的表達活動,無論是針對哪個團體都是不恰當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