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夾擊 台股週一下挫逾2%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南北韓局勢緊張,加上中國禽流感疫情發燒,台股恢復交易第一天開盤就大跌189點。終場下跌189.56點,以7752.79點作收,跌幅2.39%,創近10個月最大跌幅。外界關注國安基金何時啟動,行政院方面表示,最快4月10日會議上討論因應。

受到美國最新就業數據不如預期、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措施、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以及中國H7N9等4大利空夾擊,連假後台股一開盤大跌189點,創近10個月來最大跌幅2.39%。

至於亞洲各股週一表現,日經225指數收盤上漲2.8%。韓國股市下跌0.44%。受到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台灣會不會受到南韓轉單效應影響,專家評估,縱使有,也只是短期效應。

台經院長 洪德生:「有一小部分、一小部分,但是呢,縱使這樣子呢,他還是會有其他的負面的,有關說供應鏈會受阻礙嘛。」

對於台股大跌近二百點,貫破前波低點,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台股短期是受消息面影響,不必過度擔憂。外界關心萬一北韓發動戰爭,國安基金是否啟動,行政院預計,在4月10日召開會議,密切觀察後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