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白宮施壓 促中共抑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北韓近來動作頻頻,國際間也不敢大意,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正在對新上任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施壓,敦促中共對北韓採取作為,否則可能必須面對更多美軍,重返亞太。

斗大標題,紐約時報踢爆美方敦促中共,必須採取行動向北韓施壓,否則美國將派更多軍隊,駐紮亞太。此番說法引發國際媒體轉載。美國議員也在CBS節目中說,現在正是中共向北韓施壓的時刻。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 馬侃:「中共大可切斷北韓的經濟來源,如果它們想的話。中共的行為表現非常令人失望,不管是網路安全,或是南海的衝突對立,中共沒有去採取行動,去避免一個災難性的情況發生,已經有前車之鑑了,戰爭都是意外發生的。」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 舒默:「中共手裡握著很多牌,當然會非常小心。但他們算計過頭了,現在是時候應該進場了,對北韓政權施加一點壓力。」

習近平出席博鰲論壇開幕致詞時提及,國家不能憑一己之私搞亂世界,被外界認為,是在向北韓喊話。

(電話採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 李華球:「從美國這近年來重返亞洲的聲勢來看,不排除美國當局,對中國方面有做某種比較強烈的暗示,如果說朝鮮半島發生戰爭,我相信對中國大陸經濟戰略進行也會受到某種程度影響,因此習近平才會在這關鍵時刻,發表比較重的談話。」

國際局勢,加上內部穩定需要,習近平意有所指,批評北韓,但實效如何,學者表示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