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完成試飛 靜待美航管局點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之前持續出現飛安問題的美國波音787夢幻客機,遭勒令停飛近 3 個月,在5號終於全面完成電池改良試飛。之後,波音公司需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進一步確認,以及美國、日本及歐洲的主管機關的通過,才能復航。

5號上午10時39分,由波蘭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製造的波音787夢幻客機,從華盛頓艾弗雷特(Everett)起飛。持續飛行2小時9分鐘後返回艾弗雷特。隨後,波音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新電池系統在飛行狀況中表現符合預期。

波音表示,5號的最後一次試飛過程順利,現在將收集、分析數據,之後將資料呈交給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波音說,資料送出後,會繼續與美國航管局對話。

這是1月中,波音787因電池問題全球停飛之後,復飛的最新嘗試。在此之前,波音787夢幻客機已經試飛三次,分析數據呈報後,還必須等待美國航管局批准,因此外界預計787最快也要5月才能保證復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