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泰紙廠將營運 芳苑居民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彰化縣芳苑鄉新寶村東麗紙廠,由於鄰近養殖區,10幾年前因污染問題,經監察院糾正而停業,最近,當地居民發現在原地重起「東泰生技紙業公司」,擔心形同原地復工,汙染惡夢重演。今天(8日)上午有近百位民眾到場抗議。

彰化縣芳苑鄉居民放下手邊工作,手持白布條聚集在造紙公司前面進行抗議。由於這家造紙廠鄰近養殖區又位在低窪地區,民眾憂心影響健康與生計。

反東麗自救會執行長 林連宗:「汙染之後,這些蚵仔就毒害了,什麼人敢買王功的蚵仔。」

民眾 楊女士:「不行,不要,叫他們不要做,不能做,做了都害死人,自己害不夠還要害別人。」

為解除當地居民疑慮,造紙公司也邀請民眾入廠聆聽公司簡報與參觀。

東泰生技紙業公司工程師 郭先生:「他們是養殖業,我們也知道,所以我們要排除一切的困難,水汙染,我們也一定把它克服掉,空汙,空汙現在我們不是用,重油去燃燒的,我們現在棕櫚油,椰子殼那一種,切塊,把它燃燒了,用那個棕櫚油,那個椰子殼就對了,燃燒它沒有汙染。」

 

造紙公司表示,目前還是在保養階段尚未營運,抗議過程也在警力戒護下沒有擦槍走火,但當地民眾揚言將抗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