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撤工業區 南韓:明或發射導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關心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在北韓連續數個禮拜對外挑釁和進行戰爭威脅之後,週一(8日)的新動作是,宣布暫停開城工業園區運作,並下令工業區內5萬多名工人全部撤離。而今天(9日) ,南韓國防部則是表示,北韓導彈,有可能會在週三,也就是明天(10日)左右發射。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北韓國營KRT電視台:「我們要求所有的外國機構、公司和遊客,從首爾和南韓撤離,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

北韓在媒體上大動作要求南韓領土上的外國人撤離,似乎有進行攻擊的打算,同時還關閉了南北韓邊界的開城工業區,撤出所有北韓工人,挑釁行為再次升級。

南韓國會副議長 朴炳錫:「北韓關閉開城工業區,是犯了一個大錯誤,他們應當迅速撤回這個決定。」

工業區在關閉之前,就有超過十家南韓企業被迫暫停運作,目前仍有大約500名南韓工人還在園區。外界猜測,北韓接下來可能進行第四次核試,南韓國防部預料,北韓將在週三(10日)左右發射導彈。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王民)奭:「幾天前,我們的安全首長預期北韓導彈發射有可能會在週三(10日)左右;所以媒體報導北韓有可能在明天發射導彈。」

北韓當局先前曾告知在平壤的外國大使館,從週三(10日)起不能保證他們的安全,希望在10日以前撤出使館人員,讓外界擔心,北韓可能在週三(10日)左右進行第四次核試或發射導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韋青一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