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共購屋利多? 消基會:注意屋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看好捷運站交通方便,捷運宅成為購屋首選,只要搭上捷運兩個字,房價就跟著水漲船高,尤其是捷運共構大樓增值空間高,比起周遭一般住宅還多了一成的價格, 不過日前卻發生捷運共構大樓住戶,控告建商隔音效果太差,消基會提醒民眾,除了噪音之外,共構大樓沒有瓦斯、停車位較少,購買前一定要多注意。

就是這棟捷運共構大樓,建商日前吃上官司,裡頭的住戶控告,大樓的隔音效果太差,就連隔壁上廁所都聽的清清楚楚,法官判決要求建商賠償,消基會拿這個案例,提醒民眾,購買捷運共構大樓,一定要注意屋況。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譬如說沿著新店沿線這一整路上,其實有滿多共構的房子,那它的價格其實是滿高的,但是同樣的,我也聽到滿多消費者他們的反應,最重要就是所謂噪音,就是隔音不夠這樣的問題。」

捷運共構大樓住戶:「沒有瓦斯就不方便煮東西。」

不但沒瓦斯有噪音,捷運共構大樓,投資客比重高,住戶經常變動,導致大樓管理困難,還有一旁的停車位空間也比較少。

地政士 卓輝華:「共構的時候,因為它地底下要挖捷運的設施,所以停車位有時設的比較少,雖然有捷運的便利性,消費者仍然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停車的需求。」

捷運共構大樓增值空間高,比起周遭一般住宅還多了一成的價格,不過也要特別提醒民眾,購買前親自走一遭,在小細節上多留意,才能真的買到理想住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