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文化 國內觀光工廠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現代人講究知性之旅,觀光工廠嘗試以多元文化來吸引消費大眾,開發出不同的點線面,吸引更多遊客到工廠參訪,一家肥皂業者將在泰國經營多年的異國文化特色,搬進園區裡,希望帶給民眾更豐富的看點。

洗衣服用的肥皂是怎麼做出來的,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可是新鮮事。長長的隊伍,不過這可不是甚麼旅遊景點,而是在桃園市區裡的觀光工廠。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我們發現業者真的把這觀光工廠很認真的把它當做一回事在經營,現在包括原來的觀光工廠加上四面佛加上泰國文物館。」

在泰國設廠23年,業者將泰國文物館搬入園區,展示了泰王家族的相片及各種造型的雕像,還有道地的泰國風味餐廳,讓遊客不出國也能認識異國文化。

解說員 :「象代表他們的財神,又代表他們的智慧也代表他們的成功,所以他們非常喜歡象神。」

不僅如此,園區內附設了道地泰國味的餐廳,讓在台灣桃園工作的十萬名泰籍人士,在精神及飲食上都能得到慰藉。

化工產業公司董事長 陳飛龍:「泰國有它的好處,它的人民非常的和善,社會非常安定,而且政治非常的開明,我常常覺得有時候看到它紛紛擾擾,其實它的基礎是很好的,因為它的政治體系是世襲英國。」

全力配合經濟部推廣,桃園觀光工廠的總數如今已超過20家,業者結合了異國文化,配合園區內眾多餐飲選擇及體驗,給現代忙碌的人,提供了一種國內觀光旅遊的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