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騎蹟」 電動機車大放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根據統計,其實機車每行駛一公里的廢氣排放量 是汽車的3至4倍,對空氣品質影響最為嚴重。嘉義市政府為鼓勵民眾淘汰二行程舊機車,除了中央政府原有的補助之外,更推出加碼補助購買電動機車,以落實綠 能城市、打造低碳家園,實現生活環境化、環境生活化的目標 。

嘉義市長黃敏惠輕輕一點,長出一棵樹苗,上面掛兩個大紅包,一包是新購電動機車1萬元,另一包是淘汰 二行程機車補助1到2千的大禮。

電動機車業務執行總監 陳宥兆:「嘉義市政府現在補助一萬元,及中央政府的補助七千二至一萬,所以嘉義市一台電動機車買起來的話,只要三萬多元就有了,如果再已有二行程加碼補助的話,那相對的很能夠提高市民的購買意願。」

嘉義市長 黃敏惠:「如果大家能夠換了新的電動機車的話,我想不但是節省,幫你省了很多錢喔!這時候又有補助,一定要把握這樣的機會。」

台灣目前共有10家電動機車廠商21款車型。嘉義市政府邀請6家電動機車業者提供實車試騎,讓大家了解實際運作狀況和機車性能。

試騎民眾 李高滿足:「這種(電動機車)是很理想的交通工具啊!騎得真的很舒服啦! 」

嘉義市長 黃敏惠:「很輕巧、很快、很感動、很享受。」

機車業者 何佩臻:「騎這個電動機車不會造成空氣汙染,對我們的地球也是很環保,保護我們下一代。」

超級比一比,電動機車每2天充1次電,1年電費約550元,傳統機車1星期加油1次,1年加油費約6,300元,兩者相差5750元,看來電動機車確實是省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