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尚無撤僑打算 馬英九籲北韓停止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朝鮮半島情勢升溫,北韓揚言在今天向美日韓發射飛彈,儘管目前還沒有動靜傳出。不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仍公開呼籲北韓停止挑釁,強調台灣軍方及外交系統密切掌握訊息。至於台灣外交部,目前並沒有撤僑打算,旅遊警示燈號仍然維持正常的灰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反對任何國家在這個地區,採取有損區域和平跟穩定的措施,而且要立刻停止這種挑釁。」

在北韓揚言發射飛彈這天,總統馬英九出面呼籲,北韓應該停止挑釁,強調台灣軍方已經偵監掌控,外交部也與六方會談的國家保持密切聯繫。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部份國家也預判,不會發展成一個全面戰爭,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高警覺。」

目前沒有國家採取從南韓撤僑,台灣外交部旅遊警示燈號也維持正常的灰色,不過,在野立委表示。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提高旅遊警示的話,這些觀光客可以因為不願意去南韓,可以得到合理退費,所以外交部如果不提高等級,然後一方面又講撤僑,造成觀光客要去的恐慌,然後又不能退費,這不是自相矛盾,造成我們台灣遊客困擾嗎?」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石定:「報告委員,我們從來沒有講我們要撤僑,韓國政府要下令要撤離的時候,我想我們有相對應的措施。」

目前共有一萬六千多名台僑在南韓,20所僑校,外交部強調,是否撤僑,會以南韓政府撤離首爾的決定為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