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實彈預演 澎湖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東北亞情勢緊張之際,原定17日在澎湖伍德海域舉行的漢光29號演習,並沒有因此變更期程,還在今天(10日)北韓揚言發射飛彈之際,進行第二度預演,由成軍之後首度公開射擊的「雷霆2000」帶頭,三軍聯手從海陸空制敵機先,儘管預演發射的實彈沒有正式演習時多,但場面依舊震撼。

成軍之後首度公開射擊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砲,儘管各發射車只射擊一枚,聲勢依舊驚人。

漢光29號演習的預演,模擬敵軍從海上攻擊澎湖,第一線的防護網,由空軍和海軍啟動,成功級和錦江級軍艦,發射76砲。

光六飛彈快艇則以干擾火箭擾亂敵軍進擊,接著由陸軍的OH-58D戰蒐直升機、AH- 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上場。

陸軍移動速度快的標槍飛彈,以及岸邊一字排開的M60A3勇虎戰車、M42防砲車、以及各式榴砲,展開最後的防護射擊。

儘管只是預演,實彈數沒有正式演習的多,不過聲勢已經相當驚人。預計在17日登場的漢光演習,是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第一次有實彈射擊的漢光演習,也是首度選在離島澎湖舉行,是漢光演習距離中國最近的一次,儘管到目前為止,沒有因為東北亞情勢緊張改變預定的時程,不過為了避免敏感,實彈沒有朝西邊打,而是向南方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