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有轉單效應?焦佑鈞: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北韓揚言開戰,連帶影響國際經濟波動。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台灣廠商的短期供應鏈應該不會有問題。至於媒體討論的台韓轉單效應,台灣將會在工具機、面板等領域增加收益,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表示,目前仍然言之過早。

北韓揚言開戰,威脅南韓經濟產業,特別是,台灣記憶體產品主要是跟南韓手機大廠三星購買,廠商供應鏈會不會受波及,台灣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

經濟部長 張家祝:「每一項產業我們也都跟他們有一些建議,他們有一些調整的計畫,但基本上都是短期的,如果長期,對整個經濟面都不是好事,所以我們都不樂見。」

有媒體指出,之後將會有一波外商轉單效應,在工具機、石化、紡織及大尺寸面板等四大產業,訂單將會從南韓轉向台灣。然而,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態度保留。

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我覺得現在還言之過早,因為很多事情我們並不了解,我們不知道北韓到底在想什麼。要等它發生了以後,同時看它造成甚麼影響之後,我們再來研究對策還不遲。」

焦佑鈞強調轉單效應目前言之過早。不過,經濟部已經成立工作小組,密切注意兩韓動態,必要時提醒廠商調度貨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