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不明 民籲官方披露更多信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來關注H7N9疫情的最新情況,今天(10號)浙江省通報新增1例確診病例,江蘇省也通報今天新增2例確診病例。截至星期三中午為止,大陸官方發布,共有31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9人死亡。由於死亡人數與日俱增,但中共政府又持續宣傳「疫情穩定控制」,讓大陸民眾更加恐慌。

中國大陸的H7N9禽流感病毒來源不明,目前還沒有找出傳播禽流感的元兇。國家農業部官員表示,不排除候鳥遷徙,從而傳播禽流感到家禽身上的可能性。另外,上海市?生官員也擔心﹕隨著天氣回暖,帶有H7N9禽流感病毒的候鳥向北遷移,可能將病毒傳到華北。

對此,北京民間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認為,這個不是問題的本質。

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 陸軍:「問題真正的本質還是現在疫情到底發展到一個什麼樣的狀況?因為我們很清楚的記得,當年在北京的非典,已經發生了幾百例的情況下,有關的官員還信誓旦旦的說﹕病例只有十幾例,正是因為這種隱瞞,才導致了公眾對疫情的真實狀況心中沒底。」

陸軍還表示,公眾、網民應該做更多的努力,迫使當局披露更多的信息。

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 陸軍:「新增的病例被披露出來也是公眾的壓力所致。傳統上(中共)職能部門傾向隱瞞病情,包括薩斯、手足口病都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日前,網友(鬼震山CAFA)在微博上發帖說:「求證實:剛得到一個不知道真假的消息:北京甲型H7N9禽流感已超500例,但是未做報導,不知道真假啊,太嚇唬人了,誰知道該消息確切嗎?」

到底網友的消息是否真實?還有待查證。不過,微博管理員已經出來「闢謠」,並對這名網友做出處罰。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