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供台疫苗株 專家疑陸疫情公布保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中國大陸持續傳出H7N9禽流感死亡案例,引發國際關切,總統馬英九今天親口證實,美方一但成功完成H7N9疫苗株,將會提供台灣,另外,防疫專家,蘇益仁今天指出,從病毒突變情況來看,H7N9病毒在大陸恐怕流傳已久,他認為中共疫情公布仍然保守,並不看好所謂的兩岸聯手防疫。

禽流感疫情不斷延燒,馬總統今天參訪疫情指揮中心,親口證實,美方承諾願意分享H7N9疫苗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得到美方的通知,他們只要一旦做成了H7N9疫苗的病毒株,立刻會跟我們分享。」

在SARS爆發時期組織防疫團隊,研發出抗禽流感藥物的關鍵原料的前工研院院長李鍾熙表示,台灣具有研發疫苗的能力,就只差病毒株。

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我們要把病毒基因解碼,我們要去研發新的疫苗藥物都沒有問題,只是速度的問題//我們及早知道它的病株的狀況,然後我們再來研發或是因應就會快很多。」

日前,台灣派出兩位防疫專家赴上海,希望了解實際疫情,取得病毒株,但卻只能聽取官方簡報,空手歸來,防疫專家蘇益仁表示。

國衛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 蘇益仁:「很多資訊都是他們(中共)經過操作才提供給大家。我認為政府反而是應該把這個部分作好,提供我們台商, 我什麼時候給你藥物什麼時候給你疫苗,讓台商可以很安心。」

不看好所謂的「兩岸聯手防疫」,蘇益仁分析,從病毒變異情況來看,中國H7N9疫情恐怕流傳已久。

國衛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 蘇益仁 :「上海的病毒,跟浙江安徽的病毒其實是不一樣的,同一個源頭,但是已經突變了,兩株已經差很多,所以這個代表說,他們這株病毒在中國大陸恐怕已經是流傳很久了,已經流傳很久了」

蘇益仁表示,中國H5N1病毒流傳廣泛,加上這波H7N9病毒,他指出,不排除有新的病毒疫情再次引發,台灣應該嚴陣以待,作好監測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