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演講 含淚促國會通過槍管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在美國國會槍管立法可能陷入僵局之際,總統歐巴馬週二(9號)到康涅狄格州一所大學演講。他含淚敦促國會通過控槍法案,並呼籲民眾施壓國會,推動在這個月提交並通過控槍法案。

歐巴馬在康州哈特福大學演講時說,去年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發生槍擊慘案的那天,是他就任總統以來最艱難的一天。

歐巴馬表示,他重回康州,目的是確保這場槍擊案不被人們淡忘,再次提醒這場槍擊案受害人的聲音是多麼重要。

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行動的時候到了,參與的時候到了!把恐懼和沮喪置之腦後的時候到了!從州政府到國會,讓我們每個人的意見都能被傾聽吧!」

歐巴馬呼籲議員支持槍枝管制提案,包括禁止銷售軍用式攻擊性武器,以及有10連發以上容量彈匣的武器,並對購買者進行嚴格背景審查。但共和黨人也警告,會在談判桌上阻止法案通過。

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攻擊性武器禁令。但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等槍支利益團體的遊說下,參議院不久前才擱置了兩項提案,顯示有關措施還未獲得足夠支持。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