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界攜手合作 研發口服抗癌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台灣抗癌治療的方法在產學界合作下,譜寫新的一頁!中國醫藥大學跨校際的研發團隊,開發可口服的抗癌藥物ANK-199,經動物試驗結果發現,對頭頸癌具備抑制作用;這項研發成果於日前簽約技術移轉與國內生技集團開發新藥,成為國內產學界合作的另一項具體案例。

由中國醫藥大學郭盛助博士帶領團隊開發之可口服或注射的新抗癌藥物ANK-199,正式技術移轉授權與國內生技業者。該項藥物針對頭頸癌,也就是包含鼻咽、口腔、下咽等部位之癌症,具有抑制作用。

生技公司研發處副處長 謝明洲:「針對ANK199的部分,我們有進行老鼠試驗之後呢。」「發現不管是血糖,肝臟功能」「都沒有明顯的改變,因此我們覺得這個毒性是非常非常的低。」

目前由國內學術界研究開發,並將技術移轉至業界已是生技醫療產業中一項慣例,並帶動促進台灣與國際醫學進行交流,使得研究不再束之高閣。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廖繼洲:「大學的研發如果不轉移到產業界的話,那研發只能是發表Paper。」「所以這個產學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針對國內癌症病患,目前採用多數為標靶藥物,或是化學藥物治療,不過,抗藥性及副作用,往往影響病患繼續接受治療的意願,因此找到低負作用的癌症藥物,已是國內醫學界極為迫切的需求。

生技公司董事長 林秦葦:「因為一般你看癌症用藥,有時候為治療癌症,而且又傷了其他器官。」「我們一直在尋尋覓覓一顆低毒性的藥,這是很重要的。」

業者表示,預期將在五年內完成臨床前試驗,及臨床試驗第二期,若能順利完成人體臨床試驗,將可成為具應用價值的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