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季重頭戲 阿芙蒂耶娃獨奏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新竹科學園區知名半導體大廠,每年耗資千萬規劃大型藝術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年。11日的開幕音樂會,邀請2010蕭邦鋼琴大賽金牌得主阿芙蒂耶娃來台舉辦獨奏會,為今年的藝術季揭開序幕 。

膾炙人口的蕭邦馬祖卡舞曲,傳達活力和快樂,俄羅斯女鋼琴家阿芙蒂耶娃第三度來台獻藝,為樂迷演出海頓、拉威爾及蕭邦的經典名曲。

俄國鋼琴家 阿芙蒂耶娃:「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不太常見的一個組合,我很高興能夠在新竹和台北,為台灣聽眾演奏這些曲目。」

2013台積心築藝術季,由知名半導體大廠文教基金會主辦,除了邀請國際級演奏家阿芙蒂耶娃參與藝文盛會,也提供台灣優秀團隊揮灑的舞台。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任 許峻郎:「我們邀請2010年蕭邦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來為我們做開幕音樂會。傳統戲曲的部分,我們在校園裡面做了南管以及崑曲的演出。國光劇團的這個『趙氏孤兒』,邀請唐文華唐老師來飾演『程嬰』,非常的精彩。」

享有「百年來的大天才」美譽的阿芙蒂耶娃,2010年榮獲蕭邦鋼琴大賽桂冠,這星期在新竹和台北各有一場獨奏會,想一睹鋼琴名家風采的樂迷,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