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看兩岸 中共對台從經轉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出席新書「未知的海峽─兩岸關係的未來」發表會,並邀請國內學者一同站台,會中提到兩岸將可能從經濟層面的談判轉 向政治層面,但認為由於兩岸間彼此認知的不同,交流可能會陷入停滯。並警告,台灣應轉型知識經濟,避免過度依賴大陸。至於中共政體方面,學者也呼應表示應 建立民主制度,兩岸雙方才會是雙贏發展。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越見頻繁,海峽兩岸未來的關係也越見撲朔迷離。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新書「未知的海峽─兩岸關係的未來」中,引用多位台灣學者的研究並剖析現況。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卜睿哲:「或許我們將預見一個新的轉捩點。我們可以想像到許多可能性,中共方面有可能會從經濟層面的討論轉變到政治、安全層面。」

不過卜睿哲對未來海峽兩岸的發展感到憂心。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卜睿哲:「我對於此轉捩點感到悲觀。台灣大眾尚未準備好面對此轉捩點,第二,海峽兩岸仍有巨大的鴻溝。」

面對兩岸民主人權狀況巨大鴻溝,與會學者也提出呼應。

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 童振源:「因為民主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一個最終的價值,所以只要中國大陸實施民主,只要能夠建立民主」「我相信對於兩岸應該都是正面雙贏的發展。」

長期關注涉台事務的卜睿哲,從不同角度提出兩岸政策諫言,或許能給執政當局作為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