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算案 增富人稅及網路安全開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美國白宮2014年預算案計畫出爐,計畫在未來10年內,削減1.8萬億美元財政赤字。而為了防禦網路攻擊,歐巴馬總統提議增加預算,來保護美國網路不受駭客攻擊。根據新的預算方案,美軍將擴大網路司令部,並增設軍方駭客小組。

美國白宮在週三(10號)發布明年財政預算草案,主張提高富人稅、並削減社會福利和醫保開支,做為減少赤字的主要方法。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有人認為我會停止削減壓在中產家庭背上的赤字,或者只採取會傷害短期經濟的削減開支,那這些人需要重新考慮了。」

由於共和黨一直反對以增稅來削減赤字,這份草案提交國會後,預料將會遇到阻礙。

美國眾議院議長 博納:「總統在今年一月已經加過稅了,我們不需要再次增加稅賦在美國人民身上。因此,我希望在未來幾週裡,針對預算案可以達成共識。」

同時,針對網路安全問題,白宮也計畫增加預算,設立軍方駭客小組,專門執行監視、監控、研發、維護和分析任務。美國國土安全局還將資助更多網路安全項目,並幫助私營企業及地方政府加強網路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