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妞莉慶周歲 小朋友慶生日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可愛小紅毛猩猩「妞莉」今天滿周歲了,十幾位小朋友和動物園特別幫牠舉辦生日PA,還自己做生日禮物送給牠,因為紅毛猩猩不僅是珍貴的瀕臨絕種動物,小妞莉更是被園方一手拉拔帶大,跟人類感情深厚。

小聲輕唱「祝你生日快樂」,才不會驚擾到雨林區動物的生活,今天是紅毛猩猩小「妞莉」的一周歲生日,國小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幫妞莉慶生,還事先準備好專屬的禮物。

國小學童:「做給猩猩的繩結,來讓牠們來爬,因為這樣子牠們才能拿來玩。」

國小學童:「牠一歲生日,要幫牠慶生。」

國小學童:「這是牠的生日禮物,當抱枕用的。」

小朋友們端出特製的猩猩造型水果蛋糕,緊緊抱在保母身上的小妞莉,睜大眼睛,觀察眼前的大蘋果,表情略顯害羞。遲疑了幾秒鐘,小妞莉終於同意試吃一顆葡萄。

可不是每一隻動物園的動物都能夠得到這種高規格對待,還包著尿布的小妞莉可是瀕臨絕種的婆羅洲紅毛猩猩,出生後因為無法順利吸到母乳,被園方用人工哺育的方式養大。

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長 陳芝婷:「下班我們會在這邊餵牠吃了一餐奶,然後再帶回去,帶回去呢牠如果半夜有醒來要吃奶,還要再餵牠,到清晨一大早要餵,餵完了再把牠帶來上班。如果當過媽媽的人大概就知道,嬰兒半夜也要起來餵嘛,就是這個樣子。」

不但要24小時細心照顧,現在小妞莉長大了,還要幫助牠趕快學會野外謀生技能,順利融入猩猩的族群生活。

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長 陳芝婷:「看到牠可以開始攀爬,我們就要訓練,我們要製造一個環境,讓牠去爬,因為牠們在野外,牠的手腳的發育是很重要的,牠一定要能自己抓得住,抓不住的話就會被淘汰。」

紅毛猩猩棲息的熱帶雨林正在快速被開發、消失當中,園方也希望通過慶祝小妞莉的生日,在小朋友們心中種下環保的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