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菁英 桃園縣救災救護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桃園縣消防局為了提升消防員在災害現場的救災救護能力,挑選了67名消防隊員,進行為期3個月的特種搜救訓練,在開訓典禮上,縣長吳志揚勉勵受訓學員,期許他們結合急救與搜救於一身,提供桃園縣民更好的救災救護服務。

水災、風災、火災、車禍、山難,面對各種意外情況,消防隊員總是在第一線施救,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現在,除了急救,這67位桃園縣消防隊員也要接受特種搜救訓練。

桃園縣長 吳志揚:

「從過去的救災經驗發現,常常搜救的人沒有急救的功能,急救的人員他沒有下去搜救的這個特別的技能,原來是負責救護的他也學一些特搜的一些技能,原本是特搜的人他也來學一些這個救護能力,讓這兩種能力合在一起,應該在救災搶這個黃金時間上面是最有所幫助的。」

為期3個月的特種搜救訓練及8個月的特級救護技術訓練,學員當中高手雲集,有曾經參加消防署緊急救護競賽的救護高手林怡妏,和擁有特種搜隊資格的許翠珊。

桃園縣消防局隊員 林怡妏:

「有一些急救現場有需要到人員救助這方面,不是我們救護所能到達的,所以想說再把這一塊救援不足的地方再補足。」

桃園縣消防局隊員 許翠珊:「可是我想那個(搜救)技能可能沒辦法在第一個現場對患者做最好的處置,所以我想說想利用這次機會,參加高級救護技術員的訓練,因為他可以打一些藥可以對患者可以做最好的處置,我覺得兩個結合才能有辦法真正幫助到民眾。」

結合搜救與急救兩種專業能力,希望未來在救災黃金時間內進行救護,提升傷患存活率。

桃園縣消防局科員 簡國至: 「以前救助訓裡面並沒有強調說現場人員一些插管給藥一些緊急的動作,可是這一些其實在整個生命過程是最黃金的時候,可是這些人(救護人員)並沒有實際說能夠到現場,這次就是把這兩邊所欠缺的一些技能做個互補。」

集結菁英消防員,桃園縣救災救護再升級,規劃成立「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要讓民眾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