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威脅下 美國務卿凱瑞訪問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美國國務卿凱瑞在今天下午飛抵韓國,展開韓中日3國訪問。面對北韓不斷挑釁,凱瑞很可能在首爾針對朝鮮半島核危機傳遞重要資訊,備受各界關注。

在美國政府機構評估表示北韓擁有核子武器之後的數小時內,美國國務卿凱瑞星期五(12日)下午即抵達南韓訪問;不過這項評估馬上被幾位美國官員與南韓所駁回。

凱瑞在週五抵達稍後,將在首爾拜訪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及外交部長尹炳世(Yun Byung-se);不過,目前整個局勢似乎掌控在北韓手裡。

據美國國防情報局(The 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 DIA)可靠評估表示,北韓已經發展核彈,這種核彈可能被裝置在彈道導彈上;不過北韓的這種武器的技術可靠性並不高。

據華盛頓及首爾國防評估表示,北韓在它的東岸已經裝設五個中程導彈;這種舞水端導彈射程至少達3500公里,射擊目標將含蓋日本、關島及這個範圍的美軍基地。

凱瑞在訪問南韓後,還將在這個週末分別訪問中國和日本,企圖穩定整個東亞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