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冷四月天 下週一才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雖然已經是四月天,這幾天尤其北台灣仍然又濕又冷,昨天淡水傍晚還出現13度低溫,就連這個週末都同樣要在濕冷中度過,氣象局表示,下午起全台又會轉為有雨天氣,到週日雨勢會更強,最快得等到下週一溫度才會回升。

大雨、小雨一直下,已經是四月天,仍然充滿冬天的感覺,一大早台北街頭的氣溫只有17度,還有女孩冷到戴起手套,滴滴答答的天氣,您也煩了嗎?要告訴您,週末假期只會越下越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週六)下半天以後(雨勢)會逐漸的增加,尤其是到今天(週六)晚上到明天(週日)白天,這一段時間有比較明顯的水氣移進來,所以在降雨的現象上,就會變得比較多。」

這一大塊綠中帶紅的色塊,就是華南雲雨區,很快東移影響台灣,全台都會出現雨勢,尤其是中部以北跟東北部,不排除再發大雨特報,幸好東北季風減弱,冷的感覺會稍稍減少一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在溫度上面是有機會比昨天(週五)稍微高一些,可是因為水氣還是相當的多,下雨的時間比較長,在溫度的回升上面,就不會太明顯,到了星期一、二、三,這三天看起來,在天氣型態上面就有機會比較穩定。」

想要享受和煦的春日陽光,這個假期註定沒機會,週一上班後,不妨把握白天空閒,多到附近公園走走,為自己一週元氣再加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