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大象上陣 與遊客共慶泰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星期五(4月12日)是泰國新年,又稱潑水節, 動物園的大象也加入了泰國大城府居民和遊客的歡慶活動,與人們一起玩水,共同慶祝新年的第一天。

遊客們在慶祝活動之前,先在大象的身上畫上美麗的圖案。

蘇格蘭遊客尼爾(Neil Hummer):「在我們身後的這個龐然大物,這些大象使潑水節令人驚嘆。這非常有趣,這是我第三次在這裡過潑水節。」

隨著潑水節的正式開始,人們走上街頭,用成桶的水相互潑灑。大象也用鼻子將水向人群噴灑。

從曼谷來的拉派拉答(Rapatrada Prukpan)說:「我很喜歡,這是我第一次來大城府。看到大象戲水,真是很好玩。」

按照習俗,泰國人為慶祝一連三天的節日,會在早上朝拜寺廟,在佛像上潑水,象徵著洗去厄運,並迎接一個新的開始。一年一度的潑水,也來的正是時候,因為4月是泰國最熱的月份。泰國氣象部門表示,這個月的氣溫可能會高達攝氏40度以上。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