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首見爆裂物 人員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昨天高鐵史上頭一回,出現汽油爆裂物,震驚社會!案發第二天,今天正逢周休假期,搭車的人潮,比昨天更多!雖然高鐵加派工作人員,在車站月台高度警戒,不過, 沒有安檢, 車上也沒有監視器, 如何防堵類似的事件重演,可是一大挑戰。

高鐵人員:「各位旅各,要搭乘10點54及11點的旅客,麻煩這邊排一下隊。」

台北車站擠爆搭車人潮,高鐵加派工作人員,引導乘客進出閘門,畢竟前一天,車廂內才出現爆裂物,讓高鐵上上下下,全都繃緊神經。

列車飛奔進入月台,搭車旅客隨身型行李,有大有小,裡面放的是甚麼,恐怕人沒知道?上下樓梯口,站崗的警衛,只能盯著可疑的包包,小心警戒。

除了沒有安檢制度,12節車廂內,也沒有裝設任何監視器,各個隱密的廁所、行李櫃,都可能成為犯案的地點,旅客心裡難免留下陰霾。

高鐵旅客:「如果有人把行李放著就走,或是忘了拿,就會覺得更詭異吧!」

高鐵旅客:「沒有安檢會覺得可能會有可疑吧!(會特別擔心?)對!」

每天有十萬人,搭乘的台灣高鐵,史上頭一回,被人放置汽油爆裂物,除了警方正全力緝捕嫌犯,高鐵高層也要思考,如何補平安全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