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屆香港金像獎 《寒戰》大獲滿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4日訊】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4月13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入圍12項大獎的《寒戰》一舉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九項大獎,追平陳可辛導演的《甜蜜蜜》最高獲獎記錄。

星期六晚上頒獎的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寒戰》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最佳剪接、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響效果、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新演員共九項大獎。

《寒戰》中梁家輝與郭富城的精彩對手戲,讓梁家輝一舉奪得第四座影帝。

楊千嬅憑藉在《春嬌與志明》中自然平實的演技獲得最佳女主角的肯定。最佳男女配角獎分別由鄭中基和陳靜在《低俗喜劇》中的精采表現獲得。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由馮小剛執導的《一九四二》奪得,代表台灣入圍的《女朋友男朋友》、《愛LOVE》雙雙鍛羽而歸。

在頒獎禮上,頒獎嘉賓除了梁朝偉、張學友、劉德華、劉嘉玲、梁詠琪、楊千嬅等港星外,還有韓國人氣偶像崔始源,及代表台灣電影人的九把刀及范曉萱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