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北約代表訪問亞洲 聚焦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4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之際,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此時訪問南韓,美國國務卿凱瑞也來到中國,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施壓北韓的問題,目前凱瑞已經抵達日本訪問。

星期六,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Rasmussen),參觀了北韓和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現場氣氛還算平靜,在非軍事區,拉斯穆森和陪同人員與北韓軍人幾乎是面對面。當拉斯穆森參觀軍事分界線上的藍色房間時,兩名北韓士兵甚至掀開窗簾向內窺視。

北韓當局最近幾星期的各種戰爭威脅,目前還只是停留在口頭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北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談,敦促中方對北韓施加更大壓力,以抑制金正恩瘋狂好戰的態度。

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 Itsunori Onodera),也在星期六一同參觀「愛國者3號」導彈。岸田文雄表示,會見美國國務卿凱瑞時,將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及國際間的合作。

日本外相 岸田文雄:「我們對北韓的的基本政策依然是,既要對它施加壓力,同時提供對話的可能性,來解決包括核武器,導彈和人質等所有問題。」

日本將是凱瑞此次亞洲三國訪問的最後一站。這也是凱瑞上任美國國務卿後的首次亞洲之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