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起雨勢趨緩 明至週三天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4日訊】過去一週,台北市幾乎天天下雨,惹的好多民眾抱怨,快發霉了,從週日(14日)傍晚開始,大雨就會明顯減緩,氣象局更預估,週一到週三,不單單是天氣放晴,氣溫更會回升到24~28度以上,只是從週四開始,水氣又會增加,到時戶外又回到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台北市的天空,整整連下了六天的大雨,街上人手一傘,大家都想問,這雨什麼時候會停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白天,雨勢還是比較明顯,尤其中部以北下雨的時間長,並且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這樣的雨勢,預計在今天傍晚之後,就會逐漸緩和停歇。明天起延續到週三,天氣是一天一天的回穩。」

週日,從彰化南投以北地區,氣象局全部發布大雨特報,到了週一,下雨區域減少,只有北部和東半部,還有些許短暫雨,週二週三,天氣更好,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要陽光只要能夠露臉,戶外溫度也就跟著明顯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北部也有機會回升到25到26度以上,中部南部再更溫暖一點,28到30度,接下來星期四之後,因為水氣又逐漸增加,各地下陣雨的機會,又要再度的提高了,那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可能從下個星期四會延續到週末。」

晴朗舒服的好天氣,只會持續3天,而伴隨著回暖氣溫,金馬這兩天,也容易出現局部霧,往來的旅客,搭機前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