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播太多惹議 朝野齊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我是歌手》總決賽落幕,卻因台灣新聞台過度轉播引發爭議,朝野立委齊聲批評,週末在家,新聞台怎麼轉都避不掉《我是歌手》疲勞轟炸,要求主管機關NCC徹查,也質疑中共運用媒體文化攻勢,用意在達到入腦入戶統戰目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憂心,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

台灣歌手到大陸選秀節目參加總決賽,台灣新聞台大篇幅轉播,據平面媒體報導, 中天新聞台11點新聞節目,《我是歌手》相關內容就播了45分鐘,其他新聞只擠進兩分鐘,《我是歌手》比例高達95.2%,引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強烈質疑這是中共統戰手段,簡直就是入島入戶入腦。國民黨連自家立委都看不下去,要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給個交代。

立委(國) 紀國棟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中共)在統戰,現在已經變成媒體,用藝術在統戰了,哇那這樣……這裡面大概牽涉到兩個問題,一個是大陸的節目進入到台灣來,尤其是電視台即時的長時間的播放,到底有沒有違反現行規定,另外一個是有沒有置入性行銷之嫌,大概這兩個爭議,那這兩個爭議的主管機關是文化部跟NCC,那我們會跟他們保持聯絡,了解他們對這些問題的處理狀況。」

台聯立委 林世嘉:「這些東西都是違法的,我覺得NCC跟相關的主管單位,放著不管,放任入島入戶入心這樣的行為,在整個台灣的,在空中在各個地方這樣竄流,事實上是非常的,是不對的,而且是對台灣的未來,會形成一個很大的箝制和約束。」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NCC應該要趕快查辦,否則未來中國的節目,都會用這樣的一個方式,置入性行銷到我們全部的一個新聞節目,真的是入腦入戶了。」

大剌剌預告LIVE直播,《我是歌手》變成新聞台賣點,一播就是好幾個小時,還為此停播當家評論節目,連排班主播都在微博上抱怨不開心,前新聞局長江啟臣表示。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政府主管單位是有必要,對這個事情去做釐清,做說明的。針對法律沒有明確規範的部分,我覺得應該是涉及到新聞自律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們台灣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了嗎?NCC如果你這個不管,那麼將來所有的節目都可以冠上新聞的名義,來做播放了嗎?」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其實也要奉勸我們自己的電視台,不應該淪落至此。其實應該拿出你們的道德良心出來,如果真的覺得你的長官下指令讓你做這樣事情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嚴詞拒絕才對。」

立委要求NCC列入下次核發執照考量並重罰,台灣新聞台過度轉播大陸選秀節目,意外擦槍走火,引發媒體筆戰,新聞台盜播爭議不斷,也讓台灣媒體環境,再度成為檢討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