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設辦事處 立委憂國安漏洞情搜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繼續來看到,行政院11日剛通過兩岸互設辦事處條例草案,今天(15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內政委員會,面對立委輪番質疑,兩岸互設辦事處,從有沒有具領事功能,使用名稱,派駐人員,到國旗,都還沒有確切答案。立委陳其邁直言,在無法保障對等的情況下,若中共利用辦事處情蒐法輪功等人員情報,將可能成為嚴重的國安漏洞。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民) 陳其邁:「蒐集台灣的法輪功成員、圖博人士,相關的活動,怎麼處理?這個部分就看他有沒有違反我們的規定,那當然他如果有不適當的行為,(違反規定,蒐集資料啊,法輪功的成員名冊啊,這些適當嗎?)」

民進黨立委質問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就怕兩岸互設辦事處,到最後淪為中共情蒐法輪功或圖搏人士的指揮中心,要怎麼防國安漏洞?台聯立委直批,國安局長蔡得勝已說過,台灣到處有不該來的人,若兩岸再增設辦事處,形同引清兵入關,門戶洞開。

台聯立委 林世嘉:「讓這些不該來的人,我們為他們大開方便之門。這根本就是方便,中國直接在台灣做情蒐,這是引匪入關,這個行為根本就是引匪入關。」

台聯立委 許忠信:「這是一個片面最惠國待遇的一個協定,片面有惠於中國的協定,所以我們反對這樣來簽署。」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民) 陳其邁:「你相關的許可事項,你都沒有談清楚,你就給它外交比照領事或者是大使,如果他們給我們,(你是先給它特權?)沒有沒有沒有,基於對等原則。你們這個條例啊,真的是印證大家所講的,一件西裝換四件破內褲。」

兩岸互設辦事處,涉及政治敏感話題,國旗國號如何解,都還得協商,立委擔心,是否演變成,台灣各縣市都插有中共旗幟?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民) 段宜康:「辦事處,我們設五個它們就設五個,我們設十個它們就設十個,然後到後來會每一個縣市,都有一個中國的辦事處在台灣。陸委會不會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這是一個不能掛旗子的領事機構,(這個還不知道。)可是,都不知道?所以通通都不知道的狀況之下,你叫我們來審,這個條例我們怎麼審的下去啊?」

面對立委質疑,王郁琦一問三不知,兩岸互設辦事處,若沒有對等領事功能,立委就擔心,台灣片面讓利,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