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爆片.空包彈 漢光演習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演習」今天(15號)登場,模擬敵軍試圖搶灘登陸,六軍團在淡水河口建立陣地,用迫砲和機槍全力反擊,甚至用模爆片和空包彈,讓模擬現場更逼真。

模擬敵軍企圖從淡水河口登陸,國軍弟兄衝進壕溝、出槍瞄準,後方的81公厘迫擊砲,率先砲擊3公里遠的海上敵軍。

國軍砲兵:

「預備,放。」

儘管不是發射實彈,但81砲模爆片的效果還是相當驚人,20機槍,接著出招。

國軍砲兵:

「目標己得,好,好,好,殺敵。」

機槍堡裡的40榴彈槍、機槍和步槍,對海灘上殘留的敵人全面掃射,力退敵軍,由於中國共解放軍近年強力發展氣墊船,甚至向烏克蘭購買「野牛」氣墊船,企圖快速將兵力和戰車投送到陸地,國軍絲毫不敢大意。

陸軍政戰主任 簡士偉:

「敵軍企圖運用新式載具,由淡水河溯航突入我台北中樞要域,關渡指揮部由淡水八里地區實施淡水河反突擊、反滲透實兵演練,藉由全員全裝實兵驗證,展現集訓精練成果。」

國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漢光演習第一天,國軍弟兄奮力展現訓練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