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禽流感63例14死 無症狀帶原現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中共官方數據統計,感染H7N9禽流感的已有63起確診病例,其中14人死亡。原本只有1起確診病例的北京市,在週一(15日)宣布,確認另一名4歲男童為H7N9的帶原者,不過,這位沒有發病的帶原者,他和北京第一例H7N9禽流感確診患者,兩人是鄰居。再度引發外界對於H7N9是否已經出現人傳人的疑慮。

週日(14號)晚間,北京四歲的竹姓小男孩被驗出感染H7N9病毒,不過沒有發病的現象。

北京市衛生局招待所 方所長:「他是我們第一次在沒有臨床症狀的人體當中,發現病毒的攜帶者。」

自從北京市發生第一起H7N9確診病例後,對曾接觸家禽的人群進行篩檢,發現4歲竹姓男童竟然是H7N9無症狀帶原者。外界懷疑,小男孩的染病,是不是說明病毒已經有人傳人的趨勢。

北京衛生局人員 :「我們還有兩名密切接觸者,也就是竹姓男童的父母,再繼續的接受一些觀察,目前無臨床症狀。」

H7N9病例至今已累計至63宗,14人死亡,死亡率達22%。無症狀帶原的出現,是否會讓疫情傳播更加隱蔽而突然間爆發,受到關注。

目前,北京超過58萬人口暴露在H7N9的高度感染危機當中,現階段官方仍維持2例確診的數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