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 無印良品降價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日圓狂貶,無印良品和三大賣場的日系商品紛紛降價促銷,其中無印良品宣布從25日起,有800多件品項降價,降幅最高有3成,而且號稱是最大規模的降價,不過不少民眾抱怨,還是太貴。

還沒到營業時間,無印良品員工已經忙著補貨,因為因應日圓貶值,無印良品這回大手筆宣布25日起,有830件品項降價,其中這個尼龍摺疊包降最多,從1100元變成750元,幅度3成,新疆棉的床包降幅有近1成,至於各種顏色的中性筆,一支也少了20元。

民眾:

「其實原本的定價換算匯率,無印良品也比日本貴,現在匯率跌他們這樣降,還是覺得太少。」

民眾:

「超過三成我才會考慮。」

民眾抱怨不是沒有道理,看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日本兌美元一路狂洩,從85日圓,貶到97日圓,只是2月93日圓時,經濟部就有請日系品牌業者喝咖啡,期望相關產品要反映匯差,3月貶到96日圓時,央行總裁彭淮南更呼籲進口日貨要直接降價,但是無印良品現在才降,不嫌太晚嗎?

公關 翁鈴雅:

「訂貨其實都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去調整,所以我們也因應這樣的狀況,都在持續做追蹤,我們現在在4月25日開始,新的商品也都到了,所以我們也就在這樣的時間(降價)。」

業者解釋,進口商品需要半年的企劃才能上架,而這波日系商品跟著促銷的還有三大賣場,愛買推日本品牌咖啡,折價80元,家樂福則是空調冷氣折2000元,大潤發有血壓計折價超過1000元,盼望能拉抬另外一波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