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協進會 支持核四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江內閣上任以來,爭議不斷,從年金到核四議題,在在挑戰執政團隊能力,面對核四爭議,江宜樺表示重大政策的依據不僅是民意調查,更重要的依據是施政團隊的理念。會中,工商協進會團體也表態表示支持公投,18號將組團參訪核四,至於敏感的金改議題,目前仍未有具體答案。

一大早媒體大陣仗守候,江內閣幾乎全員到場,包含經建會、財政部、經濟部、央行等部會首長都前往坐鎮,顯示內閣對商業界的重視。對於研考會民調顯示,有68%的民眾支持以公投來決定核四存廢,江宜樺表示,重大政策不應只用民意調查作導向。

行政院長 江宜樺:「民意調查是我們政府在施政過程裡面不斷要去進行,探求民意變化,的一個參考,但是,民意調查並不是我們做成政府,重大政策的,唯一或著是最終依據。最終,以及唯一的依據,仍然是來自於一個團隊,最堅定的施政理念和信仰。」

強調內閣團隊有堅定意志,而工商會理事長駱錦明首度鬆口表示,支持政府核四公投的決策,並計劃參觀核四廠。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不過有關核四問題呢,這個我們工商協進會,原則上是支持這個核四的公投。」「18號會組團去參觀(核四)。」

此外,雖然江內閣今天上午並未明確回應工商界的五大建言,但讓不少大老闆有所不滿,不過工商界也看到部門合作的一絲曙光。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有很多企業家對他們的回答,他們都是採取保守的一個講法」「會議的層次已經提升到由院長主持,由院長主持有好處就是可以,綜合幾個部會。」「所以我覺得應該會好一點,否則的話以前各行其事。」

雖然很多話沒有說明白,金控公司整併與三次金改議題也有點語帶保留,江內閣團隊後續執行成效,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